You are in the river, the sails of ships, the sea, the clouds, the stones of London.

【法扎|莫萨】来自神秘人的祝福(中)

脑子不太清醒,写得毫无逻辑,只能以“这是基于戏说的历史同人的同人”来说服自己了,唉

路人调戏萨丽丽预警

可能会涉及一点史实但每字每句绝对与历史无关预警

这一part扎特出场有点少预警

 

 

莫扎特拔下手杖,一撩衣摆双手叉腰昂起头:“您这样太危险了,万一伤到大师怎么办!”

罗森伯格声音尖锐地回呛:“我手法准着呢不劳您费心!请您立刻远离萨列里身边!”

莫扎特拄着手杖模仿他平日的步态走出几步又返回来,一跳站直身体:“我就不!”

“无礼之徒!无礼之徒!”罗森伯格气得直跳脚,追上去要抢回手杖。

莫扎特见状,赶紧先捧着萨列里的脸用力在他唇上亲了一口,然后转身就跑。目睹了全程的罗森伯格百忙之中抽出手帕,边嘴里念叨着“萨列里好乖好乖擦干净就没事了”,边上手给呆愣着的萨列里抹了抹嘴唇,接着继续追着莫扎特踹屁股。

至于被莫扎特一吻惊吓到失神的萨列里,终于在两人的吵闹声里找回理智,然后僵硬地碰了碰自己的嘴唇,脑子里“轰”的一声爆炸,脸颊热度飞快上升——理智又不见了。

莫扎特在前头挥舞着手杖哈哈大笑:“我——永——远——爱——萨——列——里——大——师——”

罗森伯格在后头上气不接下气:“莫、莫——扎——特!!!”

萨列里捂着脸,默默在墙角蹲下。

 

 

小道消息的流传向来十分迅速,也多亏罗森伯格的推波助澜,当天下午维也纳大大小小的权贵,包括皇帝本人,都得知了宫廷乐师长因神秘人的祝福长出了猫耳朵这一新奇事件。一时间整个维也纳都对此津津乐道,而喜爱热闹与音乐的约瑟夫二世干脆举办了一场舞会,邀请了众多客人——尤其是传闻的主角萨列里——前来参加。

舞会上夫人小姐们的裙裾如此华丽,扇摆如此精致,腰肢如此柔软动人,却都比不过身穿黑礼服的萨列里更惹人注目。笑眯眯的皇帝一会儿伸手摸摸宫廷乐师长黑色的小耳朵,一会儿挠挠乐师长的下巴,高兴地像个两百斤的孩子。

“哈哈这耳朵确实是真的!萨列里,快和我们分享一下您获得祝福的经历吧!”

“是陛下,”萨列里回想着与罗森伯格对好的说辞,“那是……我在清晨醒来的时候,有人在外头敲我的窗子,我便下床去查看,一推开窗户就看见一位身着白袍的神秘人物。我无法看清他的面容,但他对我说……说……”

围在皇帝身边的贵族之一热切地追问:“那位神秘人说了什么?”

生性拘谨的乐师长不知不觉红了脸,无法自如地说出接下来的话,于是罗森伯格为他补充:“神秘人说,‘亲爱安东尼奥·萨列里大师啊!我倾心于您的风采,仰慕于您的才华已久,此番特地前来送予您我的祝福,请您务必接受!’。当时萨列里大师的管家也正巧在场,据说那神秘人最后是化作星尘离去的哩!”

“哦!”约瑟夫二世双眼亮晶晶地望着萨列里,“这是真的吗萨列里先生!”

“是的,但因为我自己无法看到……猫耳朵,所以当时虽然诧异却并未放在心上。”

说起猫咪耳朵萨列里的脸又更红了一点,一众贵族中除了胖墩墩的皇帝和鸡妈妈罗森伯格,不少人望着那轻轻抖动的小耳朵心中都泛起了别样的心思。

满足了好奇心的约瑟夫二世微笑着拍拍萨列里的手背:“神秘人的祝福真是有趣极了,去吧萨列里,去跳舞,享受这祝福!先生们,都去跳舞吧,好好享受这人生!”

萨列里试图不引人注目地溜到随便哪个没人的露台,不想被一群嘻嘻哈哈的贵族簇拥着走向角落,被另一群人拥向反方向的罗森伯格回头,担忧地望了他一眼。

“萨列里大师,”金发的子爵搭着他的肩膀,对着他的耳朵轻声细语地问,“您既然有猫咪耳朵了,那也应该有猫咪尾巴吧?”

黑发的大臣紧贴着萨列里的后背,手掌轻抚着他的腰侧跃跃欲试:“我猜您是把它藏在这身礼服下了……”

棕发的男爵牵起他的手,作势要吻下去:“大师,我们好奇极了,不如……就让我们看看……”

“不……”萨列里慌张地抽回手,“我只长出了耳朵,没有……没有尾巴。”

子爵低笑着,手指顺着他的耳背轻轻滑动:“那您头顶的小耳朵也和真正的猫咪一样敏感吗。”

“呜!”萨列里颤抖着开口,“请、请不要碰我的耳朵……”

“为什么,”男爵捏着他头顶的另一只耳朵,“是因为这样会让您产生快感?”

萨列里抖得更厉害了:“不是、不是的!请放手!”

大臣握紧他的腰,将下身抵上他的臀部:“别再挣扎了萨列里,跟我们来吧,我们会让您快乐的。”

“放手!”萨列里压低了声音怒吼,“你们难道忘了这是在陛下的舞会上吗!!”

“你这是在提醒我们邀请陛下加入?”子爵哼了一声,“最受陛下‘宠爱’的萨列里大师。”

大臣用力捂住萨列里的嘴:“而所谓的‘Musical King’*,喜爱的也只是乐师长的肉体吧……”

“唔!”

萨列里咬着牙,试图弄出一些响动引起别人对这个角落的注意,奈何双手双腿都被禁锢住,然后他听到手杖敲击地面的声音和轻快的脚步声,他从未如此欣喜于见到罗森伯格与莫扎特。

罗森伯格站在他们身后,手杖往地面重重一击:“我想陛下一定会很高兴听听先生们对他的评价的。”

三人一惊,松开了对萨列里的桎梏,灰溜溜地讨好着罗森伯格。

莫扎特绕到萨列里跟前,优雅地行礼:“亲爱的安东尼奥,可否赏脸与我共舞一曲?”

萨列里害羞又暴躁地把手递过去:“我可不会跳女步。”

“没关系,”莫扎特一把将他拉进怀里,面色阴冷笑意全无,“我正巧会一点。”

 

 

TBC

 

*历史上约瑟夫二世喜爱音乐,是一些艺术家的赞助人,被称为“Musical King”

 

如果可以请给我评论,小可爱们的评论是我的动力源泉٩(๑>◡<๑)۶

评论 ( 15 )
热度 ( 14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