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in the river, the sails of ships, the sea, the clouds, the stones of London.

【法扎|莫萨】来自神秘人的祝福(上)

当有一天,萨列里突然长出了猫耳猫尾,但只有别人能看到而自己却看不到的时候……

鸡妈妈罗森伯格预警

集体崩坏预警

 

 

 

“你们看萨列里大师的头上……”

“那是什么……”

“是新流行的饰品吗……”

“还挺可爱的嘛……”

“哈哈哈哈……”

虽说宫廷里免不了闲言碎语,但今天显然有点不同寻常,无论贵妇小姐还是仆从侍卫,眼神统统都绕着一人打转,暧昧笑容在羽毛扇与手掌底下交换。而这一切的中心——宫廷乐师长安东尼奥·萨列里,虽注意到了人们的目光,却怎么也没发现问题所在。说起来早上管家的表情也很奇怪……是他的长发没有梳理整齐?是他的服饰不够体面?还是他的仪态有失端庄?

装饰华丽的巨大镜子告诉他都不是。

那么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日安萨列里,今日莫扎特又被召进宫了,我看您还是暂时到别处好避……开他……”

平日里絮絮叨叨却又总是妙语连珠的罗森伯格,见着萨列里的第一眼竟然也张口结舌,失了礼仪风度。

“罗森伯格?”萨列里皱起眉毛,提高了点声音,“罗森伯格伯爵!”

“哦我的天萨列里,”罗森伯格一个激灵,慌忙抽出手帕去遮他头顶,“可千万别让人看见了!尤其是莫扎特那个小崽子……”

他莫名其妙地扯下手帕:“您这是在干什么?又是什么新流行的表现幽默的方式吗?”

罗森伯格在一旁急得跳脚:“我跟您这个小呆瓜表现什么幽默呐!莫扎特等会儿肯定要从这边过,您不要多问,先跟我来吧!”

这矮子好好的怎么又说他呆瓜,他可要生气了!

“不去,”萨列里把胳膊从他手里抽出来,负气地抱起双臂,“今日宫廷里见到我的人眼神都像看笑话,连您也这样,您倒是说说看我到底哪里失态了!”

“您自己不也看得清清楚楚吗!”罗森伯格又蹦跶着往他头上扔手帕,“求您了至少先盖上也行啊!”

他不高兴地又一次拽下手帕:“您到底在说什……”

“噢我亲爱的萨列里!”眼冒星星的莫扎特强势加入了对话,“能在这里见到您一定是命运之神予我的恩赐!”

罗森伯格闪身挡在萨列里跟前,老母鸡护崽儿一般用手杖驱赶着莫扎特:“扑哧、扑哧!什么命运之神,明明是你算准了走这边!”

莫扎特轻快地闪躲着:“命运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萨列里您听我说……”

萨列里悄悄踮起脚从罗森伯格头上露出整张脸:“莫扎特?”

“说……”莫扎特盯着他的头顶,声音逐渐微弱。

萨列里眨了眨眼睛。

“您的猫咪耳朵也太可爱了!”莫扎特突破罗森伯格的防线扑倒了他。

猫咪耳朵?可爱?他不知被莫扎特碰到了头上什么地方狠狠抖了一下,这个浪荡子到底在胡说些什么?!

“哦我的天萨列里!萨列里!”罗森伯格尖叫着用手杖抽打莫扎特的屁股,“你小子别用那轻浮的手玷污我纯洁的萨列里!”

尖叫、吵闹,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在引来更多好事者之前罗森伯格终于重拾理智,成功拽着萨列里和整个长在萨列里身上的莫扎特摸到一处无人的角落。

“您的猫咪耳朵触感真好,简直像真的一样!” 

萨列里瞪着莫扎特:“什么猫咪耳朵?您在开什么玩笑?”

莫扎特呆呆地捏了捏手中毛茸茸的耳朵:“您头上的猫咪耳朵啊。”

罗森伯格也气急败坏地凑过来:“您说您用什么新鲜装饰不好,宫里上上下下多少人不怀好意惦记着您,您要装扮成这样……”

萨列里突然发出了小小的惊叫声。

罗森伯格的话音戛然而止,两人盯着萨列里漫上绯红的颧骨,又互相看一眼,同时伸出了手。

“啊!”猝不及防的萨列里又叫了一声,然后迅速捂紧嘴巴。

莫扎特脸上泛起可疑的红晕,结结巴巴地说:“这是……这难不成、是真的耳朵?”

罗森伯格干脆两眼一翻晕了过去。

介于在场三人身上都没带嗅盐瓶,萨列里直接上手扇了罗森伯格两巴掌,顺便给他添了两大团腮红。

罗森伯格猛地睁开眼:“猫咪耳朵!”

“所以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半天没搞清楚问题所在的萨列里抓着罗森伯格的领子有点烦躁。

两人呆呆地看向他,异口同声:“猫咪耳朵啊。”

萨列里双手叉腰只想大声尖叫。

 

 

然后三人在一番牛头不对马嘴的交流中终于理清了现状。

“所以您看不见自己头上的猫咪耳朵?!”

萨列里双臂抱胸高冷地点点头。

“我就说嘛您不像是这么追赶潮流的人……您这段时间先称病在家吧,”罗森伯格思及此懊恼地点点手杖,“可现在宫廷里多数人都已经看到了……”

“直接宣称是神秘人的祝福不就得了,”莫扎特兴高采烈地接话,“倾心于宫廷乐师长风采的神秘人物。”

罗森伯格沉思了片刻:“这倒是可行……”

只有自己看不见的猫咪耳朵……全程沉默的萨列里其实非常担心别人眼里自己的形象,但他偷偷瞥了眼莫扎特,决定还是等莫扎特走了再问罗森伯格。说起来莫扎特到底什么时候走?

莫扎特可没他那么多小心思,又上手去摸他头顶软绵绵的小耳朵:“虽然大师自己看不到,但确实是真实存在的呢,捏起来也好舒服啊!”

萨列里一激灵打掉了他的手,莫扎特毫不在意,顺手牵起萨列里自己的手往他头顶上放:“您自己摸摸,软乎乎又毛茸茸的,简直太可爱啦!”

萨列里僵硬的手指被莫扎特温暖的手指带动着,指尖轻轻碰到自己头顶多出的耳朵,触感确实毛茸茸的还会动弹……说起来自己从早上开始就觉得尾椎处不舒服,难道……萨列里悄悄动了动腰。

“要我说这肯定是来自上帝祝福!”莫扎特凑近他,眼睛和声音里都含着快活的笑意。

“您、您怎么知道一定是祝福呢?”萨列里错开视线盯着地面,“也许是有人下了诅咒要让我在众人面前出丑……”

“别说傻话了我的好大师,”莫扎特捧起他的脸,“没有人会讨厌可爱的小猫咪的!”

萨列里松松握着莫扎特的手腕,悄悄抬起眼瞟了一下他灿烂的双眸,又别扭地转回眼紧盯地面,抿起嘴唇不说话。莫扎特看着他的大师因为紧张而压向脑后的小耳朵,嘴角悄悄咧开坏笑,慢慢凑近大师紧闭的双唇……

“没有人能拒绝小猫咪,更别说您的嘴唇如此甜蜜……”

一根手杖从莫扎特眼前穿过,直直插入墙壁,罗森伯格瞪起眼睛,表情犹如死神般可怖:“您要对我家萨列里做什么?”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25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